2011/10/12 18:58

征服撒哈拉! "三太子"光榮返台

林志輝 楊諮宜 報導  / 台中市

  「九天民俗技藝團」,17個參賽選手,扛著17公斤重的三太子神偶,到撒哈拉沙漠跑馬拉松,完成7天6夜、全長250公里的沙漠長跑。過程中,不但要克服惡劣氣候,還要挑戰體力極限,今天完成壯舉,搭機回國,分享他們的辛苦點滴。

  一回國九天民俗技藝團就帶回讓人感動的畫面,這是他們在撒哈拉沙漠七天六夜的辛苦與驕傲,每個團員輪流扛著17公斤重的三太子神偶,挑戰艱鉅的沙漠長跑,在來自世界各地的馬拉松好手當中,台灣的代表團這個三太子最受矚目,連其他參賽選手,都忍不住停下來,拿起相機拍照。

  一望無際的沙漠中,團員們每天頂著五十度的高溫,一大早就得出發,每個人的隨身行李重達十公斤,還要輪流背上17公斤的三太子神偶,又重又悶熱。但是沒有人喊苦,也沒有人半途退賽,最後在抵達終點吉薩金字塔的那一刻,大家手牽著手一起往前衝,接受大家的歡呼。在這個榮譽的時刻,有人虛脫到雙腳一跪,癱軟在地上,國人熟悉的三太子神偶,完成這項橫跨撒哈拉沙漠的壯舉,被網友推為新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