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18:58

過街鼠"匪"! 人人喊打加入圍捕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一聽到搶劫,整條路上的民眾,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通通跟著一起抓賊,新北市中和一名搶匪在公園搶了皮包後,立刻逃離現場,被搶的婦人拼命大喊搶劫,熱心的民眾立刻跟著追上來,一路也幫忙喊搶劫。經過一間冰店,吃冰的民眾立刻甩掉手上的湯匙,跟著一起抓搶匪,最後警民合力把這名搶匪制伏,而華視新聞獨家找到,這名被搶的賴姓婦人,她情緒激動的說,要不是大家這麼熱心,包包也不可能會找回來。

  冰店的監視器拍下穿著迷彩上衣的平頭男子,抓著黑色包包飛快的往前跑,騎樓下的民眾還在想發生什麼事了,突然後面傳來一聲搶劫啊,只見正在吃冰的男子立刻甩掉手上的湯匙,不顧一切衝了出去。站在櫃檯裡的冰店老闆也顧不得做生意,直接往前衝,看到的民眾也幫忙一起追。10幾名民眾就在騎樓下,追著搶匪拼命跑,等在巷口的警察趁機衝上去,警民合作把這名搶匪當場逮住。

  原來搶匪搶了一名婦人的包包,這讓公園運動的民眾,冰店的老闆客人甚至攤販自動自發抓搶匪。華視新聞獨家找到這名包包被搶的賴太太,她情緒很激動,直說要不是大家的幫忙,黑色包包根本就找不回來,除了謝謝警察,還要謝謝她口中的無名英雄這些熱心的民眾。

  我們再回到事發現場,這間冰店的老闆娘就是奮勇追搶匪的英雄之一,她說一聽到搶劫,只想快點衝去幫忙。冰店的老闆娘說的輕描淡寫不想邀功,而另外一個從頭追到尾的熱心民眾是他,賣菱角的攤販老闆,拼命幫人但態度卻很低調,只說這是該做的。這群人不計代價拼命追,只想盡一份力,替賴太太抓到搶匪,找回失去的包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