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06:00

半片山都塌了...中橫4天搶通救人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太魯閣中橫公路,之前因為連日豪雨不斷,造成燕子口山壁崩塌,中斷的道路終於在昨天下午搶通,受困的遊客也拍下了當時坍塌的瞬間。土石承受不了連日豪雨夾帶樹木整塊掉了下來,露出的大片黃土阻斷去路,站在西側的遊客拍下這驚險一瞬間。

  這是10月7日太魯閣的燕子口路段,民眾第一時間拍到的驚險畫面。上個星期的連日大雨還造成蘇花公路土石坍方,大小石塊夾帶淤泥積成黃河不停往下傾洩。主要台9線、台7線意外頻傳。這個月7日中橫公路的嚴重坍塌,當時約有400名旅客受困,往西走的路段也全數中斷。受到影響的還有附近民宿業者,其中以太魯閣公園內的晶英酒店影響最大。

  住房率從9成掉到只剩1成,公路總局立刻封閉中橫全力搶通。終於在11日下午,中橫公路緊急搶通。但由於坍方路段原本就屬於單向道加上落石硬度高,開挖不易造成進度延宕。搶著上山的車輛也因此排了數公尺,民眾無奈,只希望接下來會逐漸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