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11:58

直升機來了! 救出砂卡礑受困女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太魯閣前天砂卡礑溪水位暴漲,讓兩位登山客受困在山上,其中一名男性下山求救,在昨天已經脫困,今天清晨出動直升機,終於把另一名女子救了出來。

穿著厚外套、戴著帽子,被兩個人扶著慢慢走下來,她就是被困在砂卡礑步道的登山客張嘉芳,受困了3天,好不容易才等到直升機把她救下來,坐上救護車,立刻開往醫院,一手遮著臉,快步走向醫院,馬上開始抽血進行檢查。

  原本跟朋友開開心心去登山,沿著這條砂卡礑步道慢慢往前走的時候,本來都還好,沒想到卻突然下起大雨,讓溪水瞬間暴漲,一下子把路面淹沒、完全沒辦法下山,幸好同伴穿著救生衣出去求援,一直等到清晨,她才終於被直升機救出來,回想起當時,裝備雖然很齊全,糧食甚至準備了4天份,但還是敵不過天氣的突然變化,面對大家的關心,張嘉芳也只能摀著嘴,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只能說登山一定要看清楚天氣預報再上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