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8 06:00

大陸毒菊花銷台 恐傷肝致癌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喜歡泡菊花茶的民眾要注意了,衛生署檢驗發現,有一批從大陸進口的菊花,含有15種農藥殘留,其中這些最危險的農藥,就是安殺番跟貝芬替,醫生說,這些農藥累積在人體裡面,可能會造成肝臟病變,甚至有致癌危機。

  泡上一杯菊花茶,本草綱目說喝了可以清熱去火,但是衛生署查到一批大陸進口的菊花乾貨,就是畫面上這張照片,看起來跟一般正常菊花沒兩樣,但是抽驗卻驗出,他有15種農藥超量又超標的殘留。

  醫生表示其中對人體最傷的就是安殺番跟貝芬替,累積在人體久了可是會致癌,不過當宜蘭衛生局前往羅東稽查龍品食品公司,業者看到官員來拿著查扣單,罵官員搞不清楚狀況,甚至還和現場採訪的媒體記者起了口角衝突。業者氣燄相當囂張,宣稱自己產品沒有問題,卻又拿不出合格的檢驗證明,公然挑釁前來稽查的官員,這樣的行為,實在是不把法律放在眼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