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18:58

連續大雨掃落柑橘 果農欲哭無淚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上個禮拜連續大雨,造成嘉義縣山區柑橘大量落果。由於落果損失沒有達到天然災害補助標準,農民求助無門,國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陳以真卸下主播光環,特地到果園幫農民發聲,希望農委會專案補助農民損失。

  不是颱風天,嘉義的柑橘果園卻掉了滿地還沒成熟的柑橘,一顆顆落地柑橘的青黃外皮上還有雨水打壞的傷痕,讓果農看了好心疼。因為上禮拜連續下了四天四夜的大雨,這禮拜卻又出大太陽,劇烈的氣候反差讓柑橘受不了。紛紛落果也讓原本期待收成的農民眉頭緊皺,擔心血本無歸。

  國民黨立委提名人陳以真捲起衣袖幫農民撿拾柑橘,希望農委會可以專案補助來幫助農民。原本擔任新聞主播的陳以真為了返鄉服務嘉義鄉親,卸下主播光環,對農民議題也很關心。

  嘉義是國內柑橘主要產地,農民收成就靠過年前的柑橘,希望能賣個好價錢。這次大雨造成嘉義當地柑橘果農每戶至少數十萬的農業損失,但由於農委員會訂定的天然災害補償標準,單一水果災損情形須達全鄉20%或全縣達30%才能獲得補助,柑橘果農求助無門,只好先趕緊搶收還沒落果的柑橘,勒緊褲帶過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