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06:00

球門壓傷學生! 校方判賠182萬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雅一名胡小弟弟,被學校手球門壓住頭部,造成他必須靠氣切管才能呼吸,男童母親指控校方,沒有固定球門,明顯有疏失,並提起國賠。台中高分院更一審,判校方除了必須賠償170萬,還得負責胡小弟醫護材料費用,校方總共得賠償182萬。

  同學下課都在玩耍,胡小弟弟卻插著氣切管不能亂動,講話的時候還要用手壓住管子,才能發出微弱的聲音。他的傷勢是因為學校,這個連三個大人都搬不動的手球門倒塌,重壓頭顱當場昏迷,緊急插管才救回一命。

  胡小弟弟插管一個月,醫療費三萬多塊,當廚房工一個月兩萬多塊收入的母親,被壓的喘不過氣。由於胡小弟弟要插管到20歲,胡媽媽向校方要求國賠836萬,但校方說意外發生後,他們募款60萬,也負責胡小弟課業,已經仁至義盡。

  現在法院判決校方得賠償240萬,但因男童有過失責任,因此改判校方得賠170萬,此外還得賠償12萬的醫護材料費,總共得賠182萬。只是學校沒有固定好大型體育器材,只貼一張A4紙警告學生,讓孩子承受這麼大傷害到成年,再多的錢也彌補不了失去健康的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