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 12:00

街頭藝人擺攤表演 遭強收場地費!

邱君萍 張夢熊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另外高雄燈會為期十五天,相當熱鬧,不過有街頭藝人向華視新聞投訴,燈會期間在愛河畔擺攤表演,但市府BOT的露天咖啡業者,卻跟他們收取一天三百塊的場地費,還說是電費和清潔費,不過,街頭藝人說,他們沒有用電,指控業者根本是亂收保護費。

  拉著幾條線,不管是海綿寶寶唐老鴨,還是小木偶都活靈活現,他是街頭賣藝的咖啡先生,為了這次高雄燈會,特地從雲林古坑來的,只是沒想到,一路南下高雄到了愛河邊,要表演先給錢,給了錢收到了一張收據,收錢的就是市府BOT的露天咖啡業者,說這是電費跟清潔費,只是咖啡先生說他根本沒用電。

  不只有咖啡先生,還有這一位扮雕像的小傑,他一次繳了七天1400元,等於一天200塊,因為沒用電,小傑一天繳200元,不過咖啡先生怎麼繳300元,不管是200還是300塊,這錢大家繳得是很不甘願。

  被街頭藝人們指控亂收錢。愛河畔的這家咖啡業者也出面澄清,說這錢是裝電箱拉線路費用,還有清潔費,不過主管單位觀光局表示,要跟街頭藝人收錢都得事先報備,只是業者卻沒跟主管單位報告,這一次會進行規勸,如果再有同樣的糾紛,就會對業者進行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