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 18:58

133縣道遭沖斷 新開部落大停電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六龜區新寶橋荖農溪因為豪大雨溪水暴漲,土石鬆動的結果,把六龜新發通往新開的133縣道,沖斷五、六公尺長,連帶扯斷好幾根電線桿,造成新開部落大停電,雖然台電人員冒雨搶修,但是風雨太大,還是不能復電。

  強勁的風勢,讓大雨打在臉上都覺得疼,台電人員搭升降機冒雨查看被扯斷電的電桿,可以看到現場好危險,133縣道已經被掏空路基,路斷了五六公尺長,這根電線桿隨著崩塌路基,掉落躺在溪床,連帶著旁邊的好幾根電線桿應聲倒地,還有的整根橫在馬路上,或是險險的掛在斷崖旁。

  高壓電纜隨風搖晃,險象環生,怪手撈起一根根電線桿,準備進行修復作業。台電人員努力和風雨搏鬥,跟時間賽跑,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讓大停電的新開部落兩百多戶居民,早點恢復正常用電。

  荖濃溪水黃濁又湍急從山區宣洩,沿著山路可以看到山壁上,湍急的小水瀑,不斷沖刷道路。往高雄市六龜區的新發里,台133縣道路面坑坑洞洞,原本排水的溝渠,早就被崩落的土石堵住。新發通往新開的道路崩了五、六公尺長,往下就是河床,電線桿也被扯斷兩根,影響當地電力。新發地區在台27線和133縣道交界,分別可以通往荖濃和寶來,但是133縣道多處毀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