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 18:58

土石流襲神木村! 堰塞湖隨時潰洩

江宜宸 林品鑫 報導  / 嘉義縣

  南投信義鄉神木村又爆發土石流,新中橫的溪水暴漲,夾帶大量土石宣洩而下,大面積的土石泥流,把道路沖毀塌陷,因為下游還有個堰塞湖,擔心會因此潰堤,今天國軍強制撤離居民,總共160多人,被撤離到安全的避難所。

  山區大雨,溪流夾雜土石,沿著河道,整片一起滑動,土石流傾洩而下,水勢湍急,將大小石堆直直往下沖,濺起大大的水花。滾滾泥流不斷沖刷,在台21線一百一十二公里處的便道,才剛搶通又斷了,上百公斤的巨石卡在河道上,還來不及清除,雨勢又來。

  堰塞湖的土石還在,擔心大雨造成坍崩,隨時可能潰堤,消防隊員跟員警出動強制撤村,挨家挨戶勸導居民。在安全區範圍,還有一百六十多位居民不願撤離,像鍾先生一家五個人已經做好防颱準備,守著家園,六十幾歲的鍾老先生,帶我們參觀他的廚房,冰箱裡庫存十幾天的食材,不怕沒飯吃,就怕風雨帶來災情,居民們也只能緊盯颱風動態,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