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 12:00

客雅溪來勢洶洶! 百戶民宅全淹水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在新竹客雅溪也傳出淹水災情,今天清晨溪水暴漲,加上排水不及,造成當地有一百多戶民宅淹水,一度淹到半層樓高,地下室也泡湯,瞬間變成一個游泳池。

  滾滾溪水直衝橋面,為了安全封橋,禁止人車通行,大水淹進附近民宅,地下一樓成了游泳池,幾秒的時間家就回不去了。另一頭居民趕快堆沙包,不過堆沙包的動作趕不及淹水速度,不到幾十分鐘,新竹虎山里整條大馬路成了溪流,一整排的民宅也泡在水裡,民眾外出買東西,手撐著傘,腳還得使勁踩水,因為水已經淹到腰部,淹水情況沒有改善,消防員出動救生艇,更搬來爬梯讓民眾逃生,連夜撤離。

  水淹的最深的地方,已經高達一個人高度,樓上居民逃不了,只能在窗邊等待救援。只是還有一百多戶民眾受困,救生艇來來回回,國軍弟兄也出動卡車,幫忙撤離到安全的地方,新竹市的虎山里,因為在客雅溪排放口附近,強大雨量排水不及,加上滿潮,一百多戶住家泡在水裡,水淹速度非常快,便利商店裡頭也遭殃,店家只能盡量搶救商品,減低颱風天帶來的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