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2 18:58

連夜執行撤村 三峽員警溺斃殉職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颱風登陸,傳出有警察殉職的不幸消息。新北市三峽圳頭所所長王明祥,連夜執行撤村勤務,開著巡邏車到湊合橋的時候,車子因為路面積水拋錨,所長下來推車,突然心臟病發,摔進40公分深的積水裡溺斃,今天,還是所長王明祥的生日,他的太太跟兩個小孩都哀痛欲絕。

  聯外道路中斷,進不去更出不來,居民被困在山上,土石流卻不斷發生,滾滾泥流夾雜砂石,傾洩而下。道路正中央,出現一道黃色小河,水深及膝,雨勢卻越來越大。山中溪水暴漲,大水一度衝入民宅,水深到腰部。

  轄區派出所所長王明祥,正在協助居民撤離,但警車有一半泡在水中,當場拋錨。他下車打電話求援,下一秒卻突然摔進積水中。救護車趕到現場,立刻將他送醫急救,仍然不治。

  令人鼻酸的是,今天正好是王所長的生日,由於警力不足他主動加班支援,本想值完勤早點回家和家人共度生日,想不到這卻成了他最後一次勤務。堅守崗位卻喪命,不但太太跟兩個小孩悲痛,當地認識他的居民,也都感到難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