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 18:58

土石滑落發巨響! 五戶民宅遭淹沒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梅山鄉的半天眼山區,這兩天間歇性的大雨,造成山上土石含水量過高土石鬆動,在昨天晚上12點多時發生土石流,大小石塊隨著泥流往山坡下的民宅衝,有戶人家的廚房就整個被淹沒,還好山坡下五戶人家,聽到轟轟聲拔腿就跑,驚險逃過一劫。

  指著住家後方的山坡,心裡還是怕怕,因為2號晚上12點多,突然發生土石流,聽到轟轟聲,大家拔腿就跑。一早回到住家來查看,看到山坡上的大小石塊,一大片已經滑下山來。其中這戶人家的廚房,現在已經淹沒在這一塊塊大小石堆裡。水管整個被沖斷,不只廚房廁所也被土石流淹沒了,住山坡下的五戶人家,第一時間逃離現場,躲過一劫,不過大家想到還是心驚驚。

  睡夢中驚醒逃命,任誰也會怕到睡不著。颱風過境也為嘉義梅山半天眼山區,這兩天都有間歇性的大雨,讓山上土石含水量過高負荷不了,土石流瞬間崩洩,讓山下的居民怕到根本不敢回家睡,有的還考慮乾脆搬家,因為再遇上一次,誰能保證還逃不逃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