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 18:58

堅守崗位! 公司守衛遭土石淹沒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這一次在和仁村,土石流沖入的那瞬間,有個礦業公司的守衛洪寶長,今年61歲,當時他正在靠近山區的值班室裡,為了堅守崗位,他來不及逃離,最後整間值班室都被淹沒,好不容易等道路通,救難隊員還有親人趕到現場,只是整間值班室,被淹了八成滿,現在根本連要進去救援都難,大家知道洪寶長可能生還機會不大,但還是堅持盡力挖,希望最後能有奇蹟出現。

  穿著黑白上衣的婦人,就是失蹤守衛的妻子,她眉頭深鎖,面對鏡頭難過的說不出話,因為最愛的先生還生死未卜,她的心此刻全都揪在一起。八月二號凌晨颱風登入,秀林鄉大雨成災,靠近山區的和仁村,受到土石流侵襲,當時守衛就是待在這個山區旁的值班室,堅守崗位不肯離開,沒想到崩落土石,直接衝向值班室。

  看看這張照片,值班室被埋沒了整整八分滿,守衛人在哪裡,是土裡還是逃出去了,救難隊員趕到現場,不放棄任何希望,拿起鏟子一鏟就是一個希望,守衛的兒子紅著眼框說,希望爸爸能夠奇蹟般的走回家,心急的除了家人,還有這隻忠心的小黑狗,他跟著守衛整整六年,如今主人不見了,小黑狗也焦急的不肯離開。能不能有奇蹟,親友們雙手和十,希望用信念能換到一個圓滿的結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