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18:58

助一"臂"之力! 搶救八掌溪釣客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天氣不穩定,中南部下午下起來雷陣雨。在嘉義八掌溪,就有一名釣客到沙洲釣魚,因為暴雨受困,消防隊出動吊臂,驚險救援。而阿里山公路觸口,也因為大雨坍方,再度封閉。瞬間大雨也讓台中地區,部分積水,交通打結。

  消防隊員趴在橋上,不停往橋下大喊,一名釣客因為溪水暴漲,受困沙洲,大水十分湍急,眼看就要把搶救人員和釣客,無情的捲進去,橋上的消防隊好緊張,就怕一個不小心,兩人會消失在,如猛獸的暴漲溪水中,一刻都不敢鬆懈,看看英勇的隊員,把救生圈套住釣客,自己卻懸空在救生圈外,緊緊拉著繩索,好不容易,吊車將兩人吊上來,釣客滿臉驚恐,原來受困釣客在八掌溪橋下釣魚,突然暴雨,他受困逃不掉,雷陣雨不但讓溪水暴漲,更是讓阿里山公路34公里,觸口地段,又坍方了,工人冒險爬上土坡,合力先將大石塊往下推,以免落石砸傷人,現在公路也是管制通行。

  不只嘉義,台中地區,也出現好大的暴雨,雨大到轎車根本看不清前方來車,也讓道路部分積水,車輛減速,造成交通一度大打結,好在雨停之後,水已經退去,但氣象局提醒這幾天天氣不穩,都會有午後雷陣雨,民眾要多加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