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06:00

雷陣雨快又急! 中山高3起連環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傍晚彰化地區雨勢來的又急又快,造成國道一號高速公路上,發生三起追撞事故,其中一輛載滿螺絲配件的大貨車,還撞上了收費站,車上的螺絲全灑在地上,非常危險。

  車上行車紀錄器拍下,雨滴又大又重,拍打在窗戶上面。強烈的大雨,幾乎阻擋前方視線,突然一個恍神,前後五部車追撞在一起,當時坐在小巴士裡的乘客,也因為碰撞力道太大,立刻被嚇醒。

  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北上224.3公里處,發生追撞意外,但就在同一時間,距離不到兩百公尺,也有七輛車因大雨視線不良,造成追撞意外。還有另外一輛,滿載螺絲配件的大貨車,撞上收費站,司機受傷送醫。

  大貨車上的螺絲,散落滿地,工程人員趕緊拿工具清掃,就怕影響交通,趕緊清理。但貨車車頭撞歪了,車身橫跨在收費站前,目擊者說,可能是下雨路滑才會發生意外。看看當時的雨勢又急又大,確實會影響行車視線。

  而這三起車禍,發生時間又相當接近,歸咎原因,就是這場雨,還有車子沒保持安全車距,才會造成的。幸好這三起車禍,受傷的三個人,都已經緊急送醫,沒有生命危險。也提醒駕駛民眾,因為夏天常有午後大雨發生,一定要特別注意,保持安全車距,避免意外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