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著火墜毀 我飛官在法國殉職

王皓 報導

  我國派往法國的戰術交流飛行官王同義,昨天(3日)在法國東部駕駛幻象2000-5型戰鬥機進行訓練,結果戰機不幸墜毀。空軍司令部表示,王中校為了避開人口稠密的住宅區,在墜機前盡力控制飛機,延誤了跳傘的時機。空軍感到難過與不捨。接下來最重要的失事調查工作,空軍方面已經派員前往法國,協同調查和善後處理,對家屬的撫卹也會盡力爭取。

  法國東部邊境人煙稀少的樹林裡,軍方人員已經將戰機墜毀的地點封鎖,並且展開失事原因調查和殘骸搜尋工作。

  我國派往法國受訓的戰術交流飛行官王同義,駕駛的幻象2000-5型戰機,三號從法國東部一座空軍基地起飛,準備進行訓練;然而,起飛後兩分鐘戰機就失聯了,接著墜毀在弗瓦德孔拾地區的樹林裡。當地媒體報導,王中校的降落傘已經在墜機現場的樹枝上尋獲,救援人員也發現了部分遺體。法國空軍方面表示,基於戰機上可能有油品和武器等安全理由,除了調查人員,所有人都被禁止接近墜機地點。目前戰機的黑盒子已經找到,估計解讀時間在一個星期左右。

  不幸殉職的王同義中校今年37歲,是空軍官校78期畢業,飛行時數1800小時,幻象戰機的飛行時數則是1500小時。前往法國受訓已經兩年,原本規劃在11月回國擔任種子飛行教練,卻在返國之前不幸發生意外;留下妻子和今年剛剛出生的女兒,還有在新竹老家的母親。

  殉職飛官母親謝錫琴努力忍住淚水,嘴角微微顫抖,所說的每一字、每一句都讓人深刻感受到她是多麼以自己兒子為傲。我國空軍發言人吳萬教表示,王中校為避開人口稠密的住宅區,在墜機前竭盡所能控制飛機,因此延誤跳傘逃生的時機,空軍方面相當難過和不捨。

  由於我空軍使用的幻象機和失事戰機同型,台灣妥善率一度只有五成,空軍已經暫時停飛所有幻象機。吳萬教說,空軍司令部實施每兩年一期的訓練,每期固定派一名菁英飛官前往國外受訓。如今王同義中校不幸殉職,中華民國空軍痛失英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