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 12:00

"超矮"路標! 3個月6騎士撞車摔翻

江宜宸 林品鑫報導  / 台中市

  怎麼有這麼離譜的路標,設置的高度,竟然低到,讓機車騎士撞到頭。台中太平區有兩個路口,路標像陷阱一樣,機車騎士一轉彎過去,就會撞到頭,有機車騎士撞到摔車,三個月來,已經造成六個人受傷。交通局調查,原來是包商圖方便,隨便設置,今天趕緊派員,將路標拆下,重新安裝。

  指著路邊這塊路標,黃小姐還是很害怕,上個月,她騎車經過這裡,為了閃避大貨車轉彎,竟然騎車撞上了路標,連人帶車當場摔倒在地,身上還有傷口,三個月來,已經有六個人,因為路標太低,撞到跌倒受傷。仔細看這塊路標,已經被撞凹出一個弧度。

  實際測試,經過轉彎處時,機車騎士的安全帽,就會卡到路標,這個設計太低。但同一條路上,這塊太平路的路標,在這個路口位置更低,離地面只有九十公分。這超低路標設在轉彎處,剛好是視線死角,宛如馬路上的殺手,竟然是廠商一時疏忽造成的。交通局坦承疏失,立刻派工程人員拆下路標,但是受傷的六個民眾,忿忿不平,身上的傷到底要由廠商還是交通局來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