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4 18:58

貨輪撞消波塊險沉船 搶救7船員!

潘潔瑩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布袋港沿海風浪強勁,一艘台籍貨輪意外擦撞消波塊擱淺進水,船身就像要衝上碼頭,相當驚險,擔心會有沉船危機,海巡人員趕來將七名船員救下船。

  天氣冷颼颼,嘉義布袋港沿海風浪強勁,一艘往返布袋與馬公的台籍貨輪「永發輪」,昨晚開進布袋商港載卸貨物時,因為風浪突然轉強,竟擦撞消波塊導致擱淺、進水,船身就像要衝上碼頭,相當驚險,擔心會有沉船危機,海巡人員趕來將七名船員救下船。

  海巡人員趕來救援,黑夜海面上,永發號貨輪就像是快要沉船的鐵達尼號,半個船身擱淺進水,情況緊急,受困船員穿上救生衣,拎著家當想先交給海巡人員,不過風浪太大,一個錯身救援船隻還差點漂走,救援船隻趕緊再開回來,將受困的船員和家當一一接駁上船脫困。

  怎麼會撞上消波塊,上午重回意外現場,可以明顯看出,永發號是在進入布袋商港時,因為夜間風浪大加上視線不良,撞上消波塊擱淺,船身就像要衝上碼頭,而且還在逐漸下沉,船東現在還在苦惱要怎麼將船隻拖回港口,解決沉船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