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4 06:00

北愛宗教衝突 警驅離遭群眾攻擊

綜合報導

  北愛爾蘭30多年的半軍事衝突,在1998年簽署和平協議後,社會秩序大致平靜,但當地的新教徒跟天主教徒依舊衝突不斷,員警展開驅離行動,還遭到群眾攻擊。英國鎮暴警察全副武裝展開驅離行動,卻遭到群眾攻擊,這是發生在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的警民衝突,導火線是因為新教徒不滿天主教徒舉行的遊行活動,

警方出動高壓水槍驅離雙方陣營,但有民眾瞄準員警,投擲石頭跟玻璃瓶,混亂中有十三名員警輕重傷。

  巴基斯坦西北部大城[白夏瓦]發生自殺汽車炸彈攻擊事件,一輛裝滿炸藥的汽車衝撞美國領事館的車輛,造成包括兩名美國人在內,有四人死亡以及19人輕重傷,根據當地警方調查,滿載110公斤炸藥的汽車,鎖定駐白夏瓦的美國使館展開攻擊,但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組織或人員坦承犯案。

  南韓統一教創辦人,也就是教主[文鮮明]因為肺炎併發症,在首爾郊區的醫院病逝,享壽92歲,[文鮮明]在1954年創立統一教,並以舉行教徒集團結婚聞名於世,信徒人數號稱多達700萬人,影響力遍及全球,而在[文鮮明]去世後,他的小兒子[文亨鎮]將接班為新教主,繼續領導統一教。

  瀕臨絕種的領航鯨集體擱淺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海岸,包括幼鯨在內總共有22頭鯨魚,動物保育人士緊急動員搶救,但已經有17頭領航鯨不幸死亡,無獨有偶在蘇格蘭海岸也有26頭領航鯨擱淺,其中13頭也已經宣告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