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 12:00

服飾店惡火3死! 9月胎命喪腹中

潘潔瑩 榮昊北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鳳山有一間服飾店,發生火災,住在樓上的羅姓一家人,在睡夢中被驚醒,因為濃煙太大,有三個人不幸死亡,包括一個胎兒胎死腹中。而起火原因疑似是隔壁的飲料店電線走火,引起火勢。

  重大意外消息,今天清晨1點20分,高雄鳳山區的五福一路上一間服飾店,疑似因為隔壁飲料店冰箱電線走火,引發火勢,雖然20分鐘內火勢就受到控制,卻因為當時住在服飾店內二三樓,羅姓一家十口都在睡夢當中,被濃煙嗆昏,有7個人到院前一度沒有呼吸心跳,三個人不幸死亡,其中包含一名懷胎九個月的孕婦,她腹中九個月大的男嬰,也不幸胎死腹中。

  消防隊員從失火的服飾店內,將十一歲的羅小妹妹,抱出來送醫急救,現場滿是燒焦的衣物,消防隊員一走出來就接連跌倒,消防隊員即使自己摔倒還是緊緊護著羅小妹妹,同仁趕緊來攙扶,接著是一路狂奔,卻找不到救護車在哪,連跑了兩百公尺到路口,消防隊員快沒力氣趕緊接力護送羅小妹,在路口找到巡邏車趕緊先上警車送醫急救,救完一個還有好幾位。

  羅家一家十口住在服飾店二三樓,起火時都在睡夢中來不及逃生,而被濃煙嗆昏,其中五歲的小弟弟,被救出來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更令人鼻酸的是,羅家五姐妹帶著孩子回娘家準備過年,其中老三羅瓊宜,懷胎九個月被救出來時沒有心跳呼吸,醫護人員緊急在大馬路上做CPR,無奈的是孕婦送醫後雖然恢復生命,但是男嬰已經胎死腹中,原本等著當阿公的羅老先生,臉被濃煙燻黑,眼眶含淚直說火實在來得太突然。

  火警是發生在半夜一點多,疑似羅家隔壁的飲料店冰箱電線走火,釀成大火波及到羅家開的服飾店和隔壁的銀樓,因為店內都是易燃物,羅家人來不及逃生紛紛被濃煙嗆昏,造成三人死亡,分別是羅家大姐36歲的羅雅瓑、羅家三妹33歲羅瓊誼,及腹中九個月大的男嬰,還有她五歲的兒子,羅家一家十口原本是開心回來過年,沒想到暗夜惡火,奪走三條人命,天人永隔,家人再也難以團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