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警民衝突 政府垮台25傷

曾俞維 報導

  歐盟最窮的國家——保加利亞的民眾不滿電費太貴和政府貪污,掀起反政府示威潮。民眾和警方爆發衝突,有人潑油自焚,也有人被鎮暴警察打得滿頭是血,造成25人受傷。總理波利索夫不得不宣布政府總辭,並提前國會大選;成為最新一個在歐債危機中垮台的歐洲國家政府。

  示威民眾走上街頭發出怒吼,警方則以強力水柱和催淚瓦斯還擊,結果又爆發激烈衝突;有人潑油自焚,也有人被鎮暴警察打得滿頭是血。這起警民衝突至少造成25人受傷。人民之所以如此憤怒,因為保加利亞去年(2012年)7月調漲電費達13%,加上保加利亞失業率衝上11.9%,人民平均月薪只有1.6萬元台幣;再加上人們不滿總理波利索夫無法解決政府貪污,最終走上街頭抗議。

  結果總理波利索夫為了平息民怨,宣布開除經濟部長,並且調降電費,同時宣布撤銷獨佔保加利亞電力市場的捷克電力公司的營業執照。但人民並不埋單,結果還得罪捷克總理,要求保加利亞對毀約提出解釋。最後總理波利索夫不得不宣布政府總辭,成為最新一個在歐債危機中,垮台的歐洲國家政府。

  現任政府總辭後,依法將組成過渡政府,並將原定7月舉行的國會大選提前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