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18:58

"爆"力恐嚇安全! 炸彈客心理解祕

陳俐吟 葉子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曾經發生多起震驚社會的爆炸案,包括為了錢在麥當勞放炸彈的陳希杰,還有為了喊冤的炸彈客黃金生。炸彈爆炸的瞬間,令人心碎,也讓人懷疑究竟炸彈客是什麼心態,竟然能不顧民眾的生命安全,放置炸彈。

  民國81年,炸彈客陳希杰放了顆炸彈在台北這間麥當勞,並且寄了一封信,信上寫著今晚十點前準備600萬,否則即刻執行極端報復,麥當勞沒有聽從,報警處理,但防爆小組隊員,卻在拆除時,不慎喪命。

  民國92年,警方在查緝兵工廠時,意外查到通緝犯黃金生,卻發現黃金生的身上,綁了一顆土製炸彈,威力等同於兩顆手榴彈,他聲稱自己是被冤枉,用炸彈威脅警方,坐下來好好談,卻在談判途中翻臉,引爆炸彈,用自己的生命喊冤爆炸。

  炸彈客放炸彈通常有兩種目的,一、是為了發洩情緒,二、是有特定目的,但更多的是兩種混合在一起,因為可以引起社會注意,炸彈易達到效果合理化行為,覺得社會要付出代價,不惜犧牲性命。

  不管炸彈客存什麼心,炸彈爆炸,碎的都是別人的心,不管炸彈客有什麼理由目的,都不足以害人送掉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