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18:58

新興堂爆炸案 波及50戶4死38傷

連珮貝 王又慶 報導  / 新北市

  您還記得一年前,新北市五股的新興堂香舖發生爆炸意外,造成四人死亡、三十八人輕重傷,五十多戶民宅受到波及。在新興堂附近的民宅不是半毀就是全毀,但過一年了,新興堂卻沒有主動向其他住戶道歉或是談賠償問題,讓周邊鄰居都非常生氣,並向華視新聞投訴。來看今天華視獨家追追追。

  林先生指著裝修好的窗戶和牆面,非常無奈,住了四十年的房子,現在被破壞到牆壁和地上都龜裂。每扇窗戶都是新裝上去的,窗邊還有水泥補強過的痕跡,天花板還得裝固定架,以防天花板塌陷;就連廁所上方磚牆也被炸到碎裂。

  好好的房子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就是這一炸,讓五股新興堂香舖周邊的民宅受到波及。林先生的房子就在新興堂對面,爆炸的威力之大,連廁所牆上的化妝鏡也被震歪。原本一層樓有四間房間,隔間全被震垮。繼續往上走,林先生敲了敲新蓋好的牆面,裝修好房子花了一大筆錢。隔壁的麵店更是整個拆掉重蓋,花了好幾百萬。

  罪魁禍首之一的新興堂連一句問候都沒有,原本的好鄰居,意外發生後避不見面,也讓新興堂附近的民眾無辜受害苦不堪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