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2 12:00

台東狂風驟雨 單日雨量破290mm

陳君毅 許達人 報導  / 台東縣

  強颱天兔暴風圈昨掠過南台灣,台東昨天狂風暴雨,光是在知本,單日累積雨量就超過290毫米,豪雨造成知本溪上游山洪暴發,知本溫泉北岸堤,洪水挾帶大量土石沖入溫泉村,飯店員工連夜清掃大量土石,住房的旅客只好撤往鄰近的飯店安置。

  猛烈的溪水,一路往下衝,溫泉路變成滾滾河道,突然間知本溪上游山洪暴發,山壁崩落,瞬間挾帶大量土石流,沖入緊鄰山壁的富野溫泉會館。1、2樓房間,堆滿了大量土石,餐廳整片玻璃牆應聲碎裂,洗好的餐盤,也被土石波及。飯店工作人員緊急出動打掃工具,堆著沙包也沒用,泥水已經淹過腳踝,工作人員急忙挖走土石,不小心,眼鏡也掉到泥巴堆裡。為了快速把水給排出去,還有人乾脆雙管齊下。

  深夜11點,知本單日的累積雨量,已經接近300毫米,導致知本溪暴漲,溢堤近50公尺,通往知本溫泉區的溫泉橋,達警戒狀態,緊急封橋。知本溪過去才歷經八八風災,和去年的天秤風,風災帶來大量的砂石淤積,河床砂石越積越高,溪水根本無法即時宣洩。

  知本溫泉村被淹沒,已經不是第一次,飯店業者和居民,都在苦等疏工程,卻緩不濟急,只要颱風一來,又再造成傷害,居民無奈也只有忍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