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18:58

中油大林廠竄火球 黑夜變白天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中油高雄大林廠又出包了。17號晚間10點多,重油煤裂工廠的壓縮機故障,兩根煙囪冒出大火,熊熊的火球,就像兩顆太陽把夜空照得像白天,伴隨隆隆聲響,居民是嚇到睡不著,但讓他們更火大的是,環保局居然說這不會空氣汙染,無法開罰。

  兩座燃燒塔像兩顆太陽,把深夜10點的夜空,照得像早上10點。怕爆炸,誰睡得著,高雄大林蒲的居民,阿公抱孫子,鄰居招鄰居,壯膽一起往出包的中油大林廠,一路上,聲響越來越大,天空越照越亮,好像世界末日的場景,就在你家旁邊,誰受得了。

  大家不想死得不明不白,硬是在廠外等到火滅,整整一個多小時,被嚇壞的居民,紛紛拿手機拍下誇張畫面。除了廠外,遠一點的住宅區,甚至2公里外的小港市區都是火球迸裂,烈焰沖天的場景。

  原來是重油煤裂工廠壓縮機故障,但讓居民無法接受的是,火都燒成這樣,居然無法開罰,一句沒有毒就打發,讓居民紛紛抗議。居民說,有能力的早搬走了,剩下他們好無奈,中油出包無法可管,無處可罰,難道這動不動就火燒的可怕場景,只能忍受,只能習慣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