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1 12:00

盜採砂石廢土填洞 河流變色發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住家門前的河流居然變色發臭,讓民眾好擔心。在高雄美濃一個農地,十年前因為被盜採砂石,挖出三個籃球場大的坑洞,日前又被回填工業廢土,結果一旁的河流竟然變成了青綠色,還飄出臭味。居民相當恐慌,擔心喝的地下水,會變成毒水,氣得向環保局抗議。

  環保局表示,業者倒的是經過處理的脫硫渣,水質土質檢驗後也都在標準值之內,但是,在農地傾倒廢土確實違法。居民破口大罵,居住環境一再遭到破壞,讓他們再也受不了了。

  一個個會氣成這樣,全都是因為河流旁的土地,十年前被盜採砂石,挖出三個籃球場大的坑洞,沒想到現在又被傾倒廢土,倒沒多久一整條河流,就變成了詭譎的青綠色,河流變成這樣,叫居民怎能不恐慌,因為他們害怕取用的地下水,遭到污染成了毒水,氣得向環保局抗議。

  業者也被請到現場,業者不斷解釋,傾倒的廢土都是經過處理的脫硫渣,絕對沒有毒害。環保局檢驗結果,水質土質也都在標準質,儘管傾倒的廢土沒有毒害,但是倒的卻在農地上確實違法。

  不只美濃吉洋里這個地方,更上頭的旗山區裡,同一條河流上游,就被回填的大量的脫硫渣,結果河流果真變質了,小魚兒在水裡痛苦掙扎,可見得這水真的有毒。上游到中游的河流,都因廢土而變色,再倒下去,水土的品質,誰能拍胸脯保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