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1 12:00

美股初一大漲! 馬年經濟好兆頭!

綜合報導

  今天大年初一,美國方面就傳來好消息,讓投資人「馬上賺錢」。首先是臉書去年獲利大增,帶動股價大漲,漲幅超過14%,創下史上新高,美股今天也開出紅盤,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109.82點,美國政府又公布,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超乎預期,好消息接二連三,馬年一開春,經濟局勢看俏。

  大年初一馬上獲利,世界最大社群網站FACEBOOK,公佈去年第四季財報,全年淨利達到15億美元,超出華爾街預期。股價開盤大漲15.1%,最後收盤漲幅為14.3%,衝上歷史新高。FACEBOOK的表現也讓投資人,重新看好TWITTER成長前景,帶動TWITTER股價盤中大漲8%,受到這兩大社群網路股的激勵,美國股市也表現強勢。財經分析師說,「我感到非常鼓舞」,消費者今年將有更好的消費力,也會拉抬就業率和工資增長。

  而股市上揚也將刺激,中高收入家庭的消費,今天美股三大指數都越走越高,那斯達克指數更大漲將近2%。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超過109點,漲幅0.7%,美政府也公布,因為消費支出和出口支撐,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3.2%,表現優於經濟學家預期。似乎也預告著,美國經濟正在溫和上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