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 12:00

科學怪風重創美東 災區搶修重建

綜合報導

  遭颶風珊迪肆虐的美國東北部罹難人數已經增加到92人,目前不少城市還泡在水裡,許多災區依然斷水停電而且沒油可用。雖然珊迪過後美國東北部滿目瘡夷,但華爾街股市走勢強勁,三大指數都上漲超過1%,原因是消費者信心和製造業表現都傳出利多,讓休市2天的股市,一開盤就上漲。

  即使颶風珊迪遠離,紐澤西州依舊滿目瘡痍,不少城市還泡在水裡,大街上紅綠燈失靈商店大門深鎖,美國海岸防衛隊在淹水的街頭,協助撤離受困民眾。至於受到重創的紐約市,沒有受損的部分地鐵路段恢復營運,為了避免交通壅塞,當局還宣布地鐵免費鼓勵民眾搭乘,不過因為人潮太多,大批紐約通勤上班族,還是選擇肩並肩走過布魯克林大橋,到曼哈頓上班,情景彷彿九一一事件時,民眾逃離曼哈頓的翻版。

  只不過這回民眾移動的方向可是相反,許多地區依然斷水停電而且沒有汽油可用,因此街頭出現奇特景象,有人拿著瓶瓶罐罐到消防栓接水,也有人帶著手機到馬路上充電,少部分還有營業的加油站則是大排長龍人滿為患。

  雖然珊迪過後美東北部滿目瘡夷,但三大指數並沒有受到風災影響大跌,華爾街股市走勢強勁,三大指數都上漲超過1%,原因是消費者信心和製造業表現都傳出利多,災後清理工作千頭萬緒,但美國人已經大步邁開復原的步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