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1 23:00

高雄人氣"炸"了! 誰的管線出包?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氣爆炸裂馬路,也炸出了隱憂。原來路面下的管線密密麻麻,這些管線埋多久了?底下一共有多少條管線?有沒有定期檢查,最重要的是,出問題是到底是哪一條?搞得居民人心惶惶。

  氣爆隔天,一心路口的管線,餘火還在持續燒,水柱拼命灑,但火苗還是滅不了,起火點的管線,已經被燒到焦黑變形,但氣體還是持續在外洩,導致殘火不斷,直到下午才終於把火撲滅,炸碎馬路更能清楚看到,馬路底下管線有多少,水管電線還有天然氣瓦斯,斷成壕溝的馬路裡,可以清楚看見,欣高瓦斯的標示,這裡面的管線,還有中油、中石化,還有福懋四家公司,受到波及的住戶,直說這底下的管線太多,通通都被柏油路蓋住,根本不知道埋了什麼,也不知道怎麼預防。

  住戶痛罵,亂七八糟,玻璃被炸成碎片,好險沒有引爆屋內的瓦斯桶,再往更裡面走,狀況更糟,民宅被石頭碎片砸破,整個桌子地上都是石頭,要是當時坐在這

,很可能被打到頭破血流,但居民最想知道的,還是氣爆原因到底是什麼。前方這一片牆,以前是中石化留下來的,裡面還有好幾個化學槽,旁邊這塊空地,以前是硫酸錏公司的,馬路底下的管線,也是以前留下來的,到底跟這次氣爆有沒有關係還要再繼續查個仔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