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0 12:00

疑工廠廢氣害死農作 500農民怒嗆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六一間玻璃纖維工廠,疑似排放化學氣體,造成當地農作物枯萎,上午將近五百位農民,包了30輛遊覽車,到工廠大門抬棺抗議、丟擲水球,大批強勢警力阻擋,一度爆發推擠衝突。

  雲林斗六一間玻璃纖維工廠,疑似排放化學氣體,造成當地農作物枯萎,上午將近五百位農民,包了30輛遊覽車,到工廠大門抬棺抗議、丟擲水球,大批強勢警力阻擋,一度推擠衝突。

  衝啊,抬棺衝撞工廠大門,警方築成人牆阻擋,但擋不了現場的火爆衝撞。抬棺衝撞,甚至將大門給撞歪,現場農民丟擲水球,一片混亂。現場將近500位農民,拿出自家種的香蕉、柚子農作物,葉子枯黃嚴重受損,怎麼賣得好價錢?

  矛頭指向這間玻璃纖維工廠,排放含有氟化物氣體,毒性殘留汙染農地,會轉告公司,法院在兩年前,判決廠方賠償農損,支付八百多萬賠償金,但農民要求工廠,立刻停工關廠,目前雙方坐下來進行協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