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榮化工毒氣外洩 六百人中毒

黃揚俊 許永輝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旗津南汕里居民昨(1日)晚聞到一股不明的氣體,近六百人身體不適就醫。經過市政府的調查,上午初步確定氣體是來自在五十六號碼頭的李長榮化工廠。上午在旗津醫院仍有許多民眾就醫,七名較嚴重的有頭昏、嘔吐的症狀。目前只剩兩個人必須留院觀察。登記就醫人數已經接近六百人,醫師治療之後多自行返家。

  環保局人員正忙著進行檢驗高雄港五十六號碼頭的化學船。因為昨天傍晚直到六點結束的卸貨作業,懷疑過程中發生工作疏失,造成化學物質外洩。環保局上午再度到李長榮化工廠進行瞭解。李長榮表示,昨晚的卸貨作業都正常,也沒有氣體外洩,味道是那裡來他們也覺得奇怪。不過高雄市政府調查之後,在五十六號碼頭的附近溝渠內,發現有丙烯酸丁脂的化學物質,懷疑是銜接貨輪的軟管沒有確實清洗。

  昨晚旗津區中洲一帶的居民聞到了怪味後舉報,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後,曾派出多部車輛警戒,但氣味隨風飄散,一時找不到事發地。市府表示,經過向李長榮進一步確認化學物質之後,依照空氣污染防治法,向李長榮化工開出了一百萬的罰單,並限期一天之內要立即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