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2 18:58

亞運最遠場館 肉眼可見北韓農村

楊茜雯 盧松佑 報導

  這次仁川亞運,跆拳道和武術的比賽場館非常特別,位在距離最遠的江華島,這裡有個特殊的觀光景點,就是在軍事禁區裡的和平瞭望台,和北韓隔海相望,距離只有1.8公里,用肉眼就可以看到北韓的農田和村莊,透過望眼鏡甚至可以看到北韓農民在耕田。

  今年參加仁川亞運的跆拳道和武術國手們,得經歷更多舟車勞頓,因為比賽場館被分配到到距離選手村最遠的「江華島」體育館,車程長達兩個小時,而江華島有一個特殊的觀光景點,位於軍事禁地裡的和平瞭望台,和北韓隔海相望,距離只有1.8公里,用肉眼就可以看到北韓的農田和村莊。透過望眼鏡甚至可以看到北韓農民在耕田。

  黃澄澄稻田,農村景致,讓人心曠神怡,但車子開著開著,兩旁突然出現軍哨站,氣氛瞬間肅穆緊張,此刻我們開進南韓軍事禁地,北韓神秘面紗,就在眼前揭開了。沒有摩天大樓、現代建築物,一片黃土,就像四、五十年前農村景象。

  南北韓民眾因為戰爭分隔,共產和民主,河水不犯井水,但南韓百姓對北韓的好奇心,驅使這個瞭望台,成為熱門觀光景點。亞運期間,瞭望台前出現稀客,原來是各國選手媒體,抽空前來一窺神秘北韓,忙著拍照留念,因為江華島新蓋了體育館,成為亞運武術和跆拳比賽會場,距離選手村仁川市區車程超遙遠,將近兩個小時,連累賽事票房跟著慘兮兮,觀眾看台空蕩蕩,怎麼可以,乾脆開放附近江華島村民進場衝人氣。

  整排都是老公公、老太太來看武術比賽,恐怕也是生平頭一遭,有人覺得有趣頻頻拍手,有的看不懂,忍不住打起盹來。不只村民,南韓軍人也得進場充人數,江華島這個原本僻靜的鄉下地方,舉辦國際賽事,現在全村總動員,一起進場看亞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