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11:56

銷毀帳冊滅證 "久豐"邱麗品收押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持續關注頂新正義的黑心油事件,案情持續擴大,檢方調查發現,上游公司久豐油脂,廠務邱麗品非常惡劣,把帳冊藏在冰箱中,還燒掉部分的文件記錄,躲避追查,而且場內油管互通,疑似就是將飼料由混入食用油中賣給正義,目前邱麗品遭收押外,包括飼料油貿易商楊振益、上游公司永成負責人蔡鎮洲,還有供油商林明忠,以及頂新前總經理常梅峰、品管組長蔡俊勇,一共6人被收押。而永成及久豐這兩家工廠,先前就捲入強冠餿水油案,現在被查封,各開罰3千萬元。

  黑心油事件,案情像滾雪球一樣,最新進度,檢方收押了六個人,在搜索上游嘉義的「'久豐油脂」和「永成公司」'時,久豐油脂的場務邱麗品,還把帳冊藏在冰箱中,燒毀部分文件,行徑惡劣。廠內的油管互通,疑似就是把飼料油混充食用油再賣給正義;另外,永成公司的負責人蔡鎮州,先前就捲入強冠餿油案,被搜查時態度囂張,這回竟然又是黑心油商的供應大廠,剛剛縣府已經查封兩家工廠,並且各開罰三千萬元。

  查黑心油上游供應商,檢警到嘉義的久豐油脂公司,要廠務邱麗品,交出全部帳冊和往來名單,沒想到邱麗品竟然把帳冊藏冰箱,還燒毀部分文件,企圖想湮滅證據。在第一次被查時,邱麗品被戳破說謊,也坦承照客戶要求混油賣出,在油廠內的七座油槽,卻只有一座裝豬油,油槽間的管線卻都是互通,疑似就是把飼料油混充食用油後賣給正義。

  另外,嘉義的這間永成油脂公司,也是正義油品的主要來源之一,負責人蔡鎮州,上回在餿油案,就被查出供油給強冠,態度還非常囂張,這次查到正義油品來源,除了吳容和,另有嘉義的永成久豐和高雄裕發油脂,他們虛設了五間空殼公司開假發票,來賣油給正義,其中裕發負責人林明忠,還是正義前員工,而久豐油脂的老闆邱飛龍和永成負責人的蔡鎮州,彼此是師徒關係,顯見黑心供應鏈,環環相扣。

  衛生局上午再到嘉義久豐和永成公司查封,勒令停工,各罰三千萬。這回檢方共收押了6個人,要對這整個黑心大家族,查辦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