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12:28

雷虎操演意外 AT3失速墜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岡山空軍官校一架AT3教練機失事意外,雷虎小組的4號機,與6號機擦撞,4號機無礙,6號機卻墜毀在梓官加油站後方。AT3教練機是我國自行研發生的高級教練輕型攻擊機,生產65架,從民國73陸續服役至今,一直都是雷虎小組所使用的飛行機種,也是空軍官校的訓練機,服役已陸續發生13起意外。

  雷虎小組七架AT3教練機,以大雁對行飛過總統府前,後頭還噴出藍白紅三色彩煙,成為今年國慶典禮的一大亮點,AT3教練機,一直都是雷虎小組所使用的飛行機種,民國64年空軍為了淘汰服役過久的T-33A教練機,決定漢翔公司前身航發中心自行研發生產。

  AT-3的AT是高級教練,3是代表航發中心自力設計、生產的第三種軍用機,也被命名為「自強」號戰機。民國101年2月,也曾發生過兩架AT3教練機對撞意外,兩名飛官行員及時跳傘逃生,送醫沒有大礙。從73年陸續服役以來,AT3教練機已陸續發生13起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