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7 11:49

正點染噁油 學校.法院全吃過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持續關注頂新的黑心牛油,現在追出,台中的正點食品也有使用,一共85個通路,包括學校營養午餐、台中地方法院的自助餐等等都遭殃,目前確定台中市有5家學校用到飼料牛油,教育局下令,以後油炸的半成品不能進入校園,只能學校團膳公司自己炸,現炸現吃。

  台中「正點食品」,向頂新購入問題牛油,影響下游85家通路,不只是學校營養午餐,就連提供台中地方法院的自助餐,也是正點的下游團膳公司,衛生局和教育局全面清查,目前確定五家學校,用到正點問題牛油品項,教育局下令,油炸半成品不准再進入校園,若非得使用炸雞塊,得由學校團膳公司自行購買生鮮,現炸現吃。

  炸雞塊、雞腿、大排骨,台中市的學生從現在開始,想在學校吃到油炸類的營養午餐,恐怕很難了。教育局下令,學校的團膳公司必須自行購買生鮮,現炸現吃,不准再使用油炸類半成品,因為提供半成品的大廠正點食品,使用到頂新出問題的牛油,台中市五所國中,都吃到問題油,連台中地院強調便宜好吃的自助餐,上游供貨廠也來自於正點,法官檢察官是不是也將問題油吃下肚,衛生局還要清查。

  上午衛生局來到團膳大廠好當家,這一家供應台中市多數學校的營養午餐,曾經向正點進貨,但業者出示出貨單澄清,已經超過一年沒有再進貨,大廠避過問題油,讓大家鬆一口氣,但教育局和衛生局,還要一一清查,除了306所學校營養午餐之外,還有誰誤用了問題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