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 12:07

炸豬油恐含毒 譚敦慈不鼓勵

蔡尚樺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油品連連出包,不少民眾選擇自炸豬油,但毒物科專家林杰樑的遺孀譚敦慈卻說,自炸豬油其實也不安全,可能把豬隻體內毒素吃下肚,高溫油炸也容易產生致癌物,建議最好用水蒸炸法,而且飲食還是盡量少油最健康。

  油品不斷出包,讓不少民眾寧願選擇自己炸豬油比較安心,不過毒物科林杰樑醫師的遺孀譚敦慈卻說,自炸豬油其實也不安全,不但可能把豬隻體內殘留的毒素吃下肚,高溫油炸也容易讓動物性脂肪產生致癌物質,所以建議大家,自炸豬油時最好採水蒸炸法。另外飲食還是盡量少油比較健康。

  把豬身上最肥的豬板油,剁碎油炸,就可以瀝出香噴噴的豬油,不少人怕吃到黑心油,都改成自己炸豬油,難道這就不會有問題嗎?如果豬吃到問題油,體內殘留重金屬、毒物,再拿去炸油,那累積在豬身上的毒物照樣吃下肚,而且動物性脂肪,遇到高溫會產生致癌物,對身體也有害,油還是少用為妙。而且更要注意該怎麼用,盡量多攝取不同種類的油脂,也可以從天然食材獲得補充,才可以吃的安心、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