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08:30

悠遊卡遺失要小心 被盜租車要賠喔

悠遊卡遺失要小心  被盜租車要賠喔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相信很多人都有遺失悠遊卡的經驗,如果遺失的悠遊卡裡面,儲值金額不多的話,許多人都會自認倒楣而作罷。

提醒你,千萬不要以為餘額少就無所謂,如果你的悠遊卡曾註冊YouBike微笑單車租賃服務,遺失的時候得趕緊上YouBike官網,或是到各站的自動服務機,取消該張卡片的租車資格,否則遭有心人冒用租車不還,會被YouBike公司依使用者註冊條款,追討9000元的營運損失。

今年3月,一名女子遺失一張曾註冊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租賃服務的悠遊卡,因為餘額不多,決定認賠,不予理會。但4月份,就接到YouBike公司來電,稱她租車逾時未歸還,事後因車子超過3個月未尋獲,最近YouBike公司還向他求償車價等營運損失共9000元。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指出,註冊條款已明述,租車的電子錢包發生安全問題時,要立即通報,避免遭他人冒用。若遺失卡片又未主動通報刪除資料,恐怕會難以查證卡片是否真的遭人冒用,因此個人未妥善保管悠遊卡,造成車輛遺失,責任歸於使用者,須賠償營運損失9000元。(圖片截自網路資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