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19:00

專用道彎路搶快 貨櫃車翻覆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中山高國道末端的大貨車專用道,發生翻車意外,一輛貨櫃車經過轉彎處,疑似車速過快,整台貨櫃車翻覆路面,對向車道的駕駛,目睹驚險一瞬間,忍不住驚呼連連。事實上,這條大貨車專用道,啟用後車禍頻傳,記者實際上貨櫃車,駕駛開到這個大彎道,都膽戰心驚。駕駛質疑,設計者可能沒開過貨櫃車,才會設計出超過60度的大彎道,很多車就在這裡翻車。

貨櫃車開上專用道,前方有一個大彎道,突然對向車道的貨櫃車重心偏了,轟得一聲整台翻車,目擊駕駛驚呼連連,目擊駕駛趕快用無線電聯絡同行,通報有貨櫃車翻車了,語氣超激動,大家都是開貨櫃車的,心裡都有數,恐怕是彎道太彎又沒有減速惹得禍。

記者實際上了一台貨櫃車,開到這個大彎道駕駛都心驚驚猛踩剎車,貨櫃車駕駛抱怨,不僅大彎道設計不良,還有專用道指示不清,常有小車誤闖還逆向開上來,不然就是轎車搞不清楚狀況,太晚換車道,擋在貨車專用道前,氣得貨櫃車猛按喇叭,市府新工處說,現在已經加強標示,降低專用道速限40公里,也在大彎道前加裝測速照相,希望能減少大貨車超速釀成翻車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