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06:00

日月明功案 冷血教主判13年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去年引起社會震撼新聞,就是高中生詹淳寓,讓靈修團體日月明功虐待死亡的案件,彰化地方法院昨天認定高中生詹淳寓讓陳巧明虐待18天,甚至把他的腳手綁住,最後造成高中生詹淳寓陷入昏迷送醫不幸死亡。法官昨天重判陳巧明13年的刑期,另外七個被告分別判六個月道四年六個月不等的刑期。陳巧明說:作夢也沒想到會判這麼重。她說自己不是壞人,甚至說不知道打小孩。她還想要請求交保,不過後來法官裁定延押兩個月,辯護律師說會提出上訴。

去年轟動全台的「日月明功」集體凌虐少年致死案件,創辦人陳巧明涉案重大,彰化地方法院經過一年審理後上午宣判,法官認定陳巧明犯行重大,依照傷害致死與限制自由罪,判處陳巧明13年徒刑,其他共犯分別被判4年半到6個月不等的刑期。

陳巧明被收押近一年,頭髮長了,也瘦了,模樣憔悴,不發一言,走進法庭。彰化地院一審判決出爐,法官認定陳巧明,殺人、拘禁、傷害犯行重大,判刑13年,而被害少年的母親黃芬雀,被判4年6個月。恨不恨母親?女兒說,不願再去想這個問題。

案件發生在去年六月,詹姓少年全身是傷,瘦到皮包骨被送到醫院,當時少年母親還扯謊,說孩子是吸毒死的,但警方覺得不單純,抽絲剝繭追出日月明功,幕後黑手陳巧明,她和教徒們在默園裡,聯手將少年囚禁凌虐致死。少年母親懼怕陳巧明,不但沒有揭發惡行,還幫忙掩護,陳巧明被判13年,在傷害致死罪中,算是判得相當重,而默園發生醜聞後,再也沒有日月明功成員進出,屋主說不排除將默園賣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