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 12:07

人神共憤! 藉神明會放高利貸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地下錢莊居然利用民眾虔誠信仰,以「神明會」為晃子,暗地卻是放高利貸。雲林警方破獲一個討債集團,他們假藉廟宇名義組成神明會,先是大方借錢給有困難的人或公司行號,事後再獅子大開口,年利率竟然高達540%,如果對方不還錢就暴力討債,行徑相當囂張。

把信號彈往被害人家裡丟,立刻燃起團團火焰,差點把房子給燒了。還不只這樣,潑漆、丟濊物,更是家常便飯,這是雲林一個討債集團,對付被害人的暴力手段,警方發現,集團打著廟宇名義,組成神明會,假裝慈善借錢給有困難的人,等被害人上勾,再行高利貸之實。如同吸血一般,假使借20萬,他們就先抽3萬,被害人才實拿17萬,之後每10天利息就要3萬元,換算下來年利率高達540%。被害人還不出錢,就被恐嚇以及暴力相向,走投無路,只好連夜搬家。

警方說嫌犯打著神明招牌,在報紙上登小廣告,被害人以為他們能好心救急,沒想到卻是羊入虎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