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恐襲挾人質 3槍手遭擊斃

張樂 編譯  / 法國

  法國恐怖攻擊事件終於落幕了。當八萬名法國軍警全力追緝《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血案兇嫌下,警方在戴高樂機場(Aéroport Paris-Charles-de-Gaulle)附近的印刷廠,先是和《查理週刊》血案的兇手對峙;想不到同一時間,相隔幾公里外的一家猶太超市也發生挾持案;幾乎是串連、同時發生的。其中猶太超市對峙現場,還有多名人質遭到挾持。最後兩地警方發動攻擊,和恐怖份子發生激烈槍戰,擊斃三名男性恐怖份子,一名女性恐怖份子。遺憾的是,猶太超市的現場有四名人質死亡、十五人獲救。

  超市鐵捲門升起,一名特警在掩護下衝入超市。槍聲大作,特警隊一湧而上,沒多久,獲救的人質蜂湧逃出,有十五名人質獲救,但有四名人質在警方攻堅前遭恐怖份子打死。超市現場的兇嫌科雷巴里(Amedy Coulibaly)遭警方擊斃,他的親密愛人波美蒂安(Hayat Boumeddiene)則趁亂脫逃。然而,正當警方在猶太超市對峙攻堅的同時,分割畫面顯示的是戴高樂機場附近的另一處對峙現場,其中的恐怖份子正是兄弟檔薩伊德(Said Kouachi)和謝里夫(Cherif Kouachi):他倆三天前犯下《查理週刊》血案,造成十二人喪生。警方陸空包夾,順利擊斃這兩人。

  兩地攻堅共打死三名恐怖份子,但仍有一名女嫌犯在逃,法國警方佈下天羅地網追緝她。事後法國警方清理現場發現,這兩起事件並非獨立事件,單單12月,這一夥人的電話往來超過五百通,而現場查獲的武器琳瑯滿目,殺傷力之大幾乎可以打仗了。法國恐怖事件落幕後,蓋達組織(Al-Qaeda)和ISIS都跳出來,爭相認領這群恐怖份子,企圖恫嚇世人。法國警方正嚴密搜證,把境內藏匿的恐怖細胞一網打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