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府SOP失靈 鄧家基現場調度亂

柯市府SOP失靈 鄧家基現場調度亂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首次發生民航機空難,柯市府應變能力明顯不足。

今日出刊的《中國時報》報導,前所未見的重大空難,北市府具有相關經驗的救難人員少之又少。

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進駐災害應變中心,現場交由副市長鄧家基指揮,但無頭蒼蠅式的調度遭各界批評,現場人員抱怨聲不斷。

救難工作從昨日上午11點陸續展開,到了傍晚6點多,軍方才派來M3浮門橋車架起浮動碼頭,最後出動大型吊車,有人當場質疑:「都過了7個鐘頭,他們長官之前沒想到嗎?人都泡在水裡哪麼久了!」

這次復興民航機空難,投入救援的包括國軍、警察、海巡署、救難大隊,至少10餘個單位1700多人、各式車輛50多輛,但權責劃分不明,誰是主導者?導致現場許多人無法發揮功能,在這種分秒必爭的時刻,被晾在一旁。

另外,現場搜救人員表示,拉起的封鎖線形同虛設!因為河岸邊居然有許多民眾在現場觀看聊天,指指點點,讓疲於奔命打撈屍體的消防員非常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