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獄驚駭14小時! 6囚飲彈亡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台灣治安史上首例,受刑人搶槍挾持典獄長事件。昨天下午,高雄大寮監獄受刑人鄭立德等6人,衝進戒護科,搶走10支長短槍與兩百多發子彈,隨後挾持典獄長陳世志與戒護科長王世倉,和警方對峙14個小時,在今天清晨四點四十分,6名囚犯先後引彈自盡,典獄長獲釋,歷經14小時劫獄案終於落幕,遺憾最後還是沒能圓滿收場。

高雄監獄側門槍聲大作,大批荷槍實彈員警和挾持典獄長的受刑人,第一波開槍搏火,氣氛緊繃,監獄內會客室,原本來探監的受刑人家屬聽到槍響被嚇壞了,現場一片混亂。就在2/11下午三點35分,監獄裡六名受刑人假裝生病,到監獄內衛生科,先挾持管理員和一名替代役男,典獄長陳世志跟戒護科長王世倉獲報後立刻跟受刑人談判換自己當人質,接著六名受刑人押人取槍,拿到四把65K2步槍,六把手槍163顆子彈。警方找來受刑人家屬親情喊話,還找來劫獄主謀鄭立德熟識的前議員李榮宗出面斡旋,鄭立德後來又點名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希望白狼替他們喊冤。

但隨著對峙時間拉長,受刑人逐漸失去耐心,2/12凌晨三點,現場再度傳出槍響,兩名受刑人躲在側門圍牆內,朝警方連開多槍,肅殺氣氛令人不寒而慄;凌晨四點四十四分突然又是一陣槍聲大作,四名受刑人飲彈自盡;5時39分後,現場另外2名受刑人也開槍自盡,遭挾持典獄長陳世志平安獲釋,長達14小時的劫獄事件,悲劇收場,引發社會震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