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里長檢舉黑心業者 遭黑幫亂棍打死

癌末里長檢舉黑心業者 遭黑幫亂棍打死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太惡質!癌末里長檢舉違法傾倒廢土,竟遭打死!高雄市鳥松區大竹里57歲的前里長鄭勝利前年檢舉里內空地遭人傾倒廢土,並率里民前往抗議,被檢舉的蔡姓業者多次與里長交涉無果,因此聘雇方男和宋男等5名小弟,於2013年6月4日上午,將里長亂棍打死,今高雄地院審理後判決,方男等6人應連帶賠償鄭家385萬元,仍可上訴,但刑事部分已依傷害致死罪判處方男等人有期徒刑10年至3年8月不等,均告確定不得再上訴。

去年受聘於蔡姓業者的方男,指示宋姓等5名小弟駕駛掛上竊取車牌的自小客車前往鄭勝利住處,見里長在一樓門口,隨即下車持棍棒朝他頭部及四肢猛毆,在他奄奄一息後駕車逃逸,里長經急救後不幸於同年7月8日不治。

悲憤不已的家屬,不滿6名凶徒在刑事上僅被依傷害致死罪判處3年至10年不等徒刑,因此另提告損害賠償,今法官判6名凶徒需賠鄭家358萬。

克盡職守的57歲里長鄭勝利,其實當年已罹患鼻咽癌末期,及高血壓等病症,但為維護里民的權益,因此在前年4、5月間,多次向環保局檢舉里內空地遭人傾倒廢土,並率里民到場抗爭,卻慘遭業者聯絡黑幫,遭無情打死,里民得知後判決結果後,直呼:「判決太輕!」

(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