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4股市名嘴炒股 交保候傳

【華視最前線】4股市名嘴炒股 交保候傳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股市名嘴鄭光育、方翔立、余世欽、楊昇忠等4人,涉嫌合組策略聯盟炒作股票。在2010年到2013年間,大量買進上市銘異、晉倫兩檔股票,再利用電視節目強力推薦。鼓吹會員進場抬轎,等股價上漲後,再倒貨牟取黑心暴利,所以遭到北檢傳喚釐清案情。

金管會發現股市名嘴鄭光育、方翔立、余世欽、楊昇忠,涉嫌在2010年到2013年間,利用電視節目強勢推薦銘異(3060)、晉倫(6151)2檔股票,讓許多會員跟進買股,進而達到炒作目的,等待上漲後再倒貨獲利。檢調昨天兵分15路,前往4名嘴住處、投顧公司等地執行搜索,並以被告身分,傳喚4人到案。台北地檢署徹夜訊問後,認為余世欽、方翔立涉犯《證券交易法》,各以20萬元交保,楊昇忠30萬元交保、鄭光育50萬元交保。檢調透露,鄭光育等人因先前曾遭法辦,所以這次炒股相當謹慎,檢調雖搜到資金帳冊,但發現裡面都是以代號註記,看不出誰才是操縱股價的黑手,資金流向也刻意製造斷點,目前檢調正積極解讀帳冊內容,追查操盤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