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沒大巨蛋 北市恐違約!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其實大巨蛋現在不論是拆蛋或是無法如期完工,都可能造成台北市承辦2017年世大運有違約問題。由於2011年台北市政府申辦成功時,就是以大巨蛋做為開幕場地,並且以這個條件與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簽約,現在如果要變更場地,須先經由總會同意,不是由台北市政府單方面說的算。面對違約的問題,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現在就是要勒令停工,再來全面善後。大巨蛋爭議,政府給遠雄兩條路,要拆裡頭的設備還是直接拆蛋,面臨的問題就是2017世大運違約問題。2011年台北市政府申辦世大運,當時台北市長郝龍斌帶隊與國際大學運動總會簽約,合約上寫2017年大運會獲准在台灣進行開幕式,合約上寫大巨蛋,就是得在大巨蛋辦,否則就是違約。

當初簽約,開幕式觀眾容納人數及設備的需求也被考量在內,國際大學運動總會事後考察,也認定大巨蛋就是開幕式場地,但現在一句「安檢沒過」,想變更場地,沒那麼容易,也得要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同意。限期改善,勒令停工再來全面善後,但現在說什麼都是關起門來自己討論,國際大學運動總會一旦知情,對於世大運後續籌備進度勢必會有影響,也會造成台灣在國際間失去信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