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靠流利台語 成功偽裝逃8年!

外勞靠流利台語 成功偽裝逃8年!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二崙鄉分駐所員警,在巡邏的時候,意外的查到一名在台逃逸8年的外籍勞工。這名52歲的女外勞BUI來自越南,她說著一口流利的台語,身穿袖套,外表跟一般農民沒什麼兩樣。是員警問她會不會說國語時,她帶有鄉音的腔調才露了餡。

警方會上前對BUI盤查,是因為她只要看到巡邏車或警員經過時,都會刻意轉身背對。員警直覺有異才上前盤查。警方表示,52歲越南籍女子BUI,10年前來台灣花蓮當看護。因前雇主給薪太低,且居留期限也到了,8年多前趁雇主不注意時逃跑。她都將這幾年所賺的錢,寄回越南老家沒錢返鄉,於是邊逃逸邊找工作。多年來都從事務農工作,流利的台語也是因長時間接觸在地人學的。

西螺警分局二崙分駐所所長劉雨濱表示,該名外勞逃逸達2920天,時間過久其年籍、證件資料已記憶模糊,最後經逐筆檢視並去電移民署詢問,終於查出該逃逸外勞真實身份,也是查獲逃逸最久的外勞。而非法雇用BUI的雇主也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第44條,非法容留外國人從事工作,罰緩15萬元至75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