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童:「爸媽說要去自殺」山區救回倆夫妻

勇敢童:「爸媽說要去自殺」山區救回倆夫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夫偕妻自殺 老家丟包3童】

孩子如此懂事,反令人更鼻酸!新北市一對夫妻因積欠近3000萬元債務,前晚開車載3名不滿10歲的幼子到板橋老家旁丟包,隨即開往山區自殺;9歲的大兒子察覺有異,因此拖著行李箱,帶上兩名弟弟到附近派出所報案,哽咽的告訴警方:「我在車上聽到爸媽說要去自殺!」警方立即調閱監視器,並以行動電話定位,動員50多名警力搜索,在2小時內找到已自殺的夫妻,並送醫救回他們;但孩子身心早已受創,社會局已緊急安置。

【欠債3千萬 山區自殺】

住新北市板橋區的孫姓男子(37歲)及妻子鄭女(42歲),倆夫妻疑生意失敗積欠地下錢莊近3千萬元,3年前帶著現年9歲、6歲及5歲的兒子到中南部躲債,卻仍解決不了債務,前晚將3子丟包板橋老家旁,再到新樹林山區自殺。

【機警長子 報警救父母】

前晚10時許,9歲哥哥牽著2個弟弟,拖著一只行李箱,走到板橋分局沙崙派出所外,哥哥哽咽的告訴警員林則良:「警察叔叔!我們要找阿公。」

林則良問:「為什麼要找阿公,爸媽去哪兒了?」哥哥掏出一張紙條,上面寫著阿公的地址與電話,接著說:「我在車上聽到爸媽說要去自殺,叫我們來找阿公。」

林則良一聽大驚,立即把3童進派出所,並喚來其他警員,詢問3童有沒有父

母的聯繫方式,但箱內只有孩童衣物。

林則良詢問哥哥:「知不知道父親開什麼車?」哥哥說:「是福特。」還畫了一個橢圓形,再寫英文字F,另一名男童拉著警察的手走到門外,指著爸媽離去的方向,警方因此縮小監視器範圍,展開搜索。

【3童堅強不哭 令人不捨】

3童在派出所內,徬徨無助,強忍眼淚,不時不安的咬手指,警員詢問要不要吃東西,他們搖頭說:「不用!謝謝叔叔!」,超齡懂事的模樣,讓人心疼不已。

哥哥還向警員說,他在車上聽到爸媽討論要自殺,媽媽曾回頭看著他們,交代:「以後你們就靠阿公了!」

然後將車停在派出所旁,叫3人下車,他們不知該不該下車,看了爸媽一眼,爸媽卻撇開頭說:「下去找阿公!」隨即開車離去。

【展開警網 山區找到夫妻 】

得到3童的訊息,警方立即展開救援行動,調閱派出所旁監視器,並打電話給3兄弟的阿公,沒想到3兄弟的大伯接了電話就說:「我剛剛收到小孩媽媽的手機簡訊,她說:「我老公和我一起自殺,他已經昏迷,我也快撐不住了!他死意甚堅,但我不是很想死,救救我們。」並告知警方,他們在樹林大同山。

【50員警 GPS定位】

警方因此前往樹林大同山,透過手機定位確認孫妻位置,並動員50多名警力從山下往山上地毯式搜索,在2小時內找到倆夫妻,但他們已在車中陷入昏迷,緊急送醫後恢復意識,昨午出院,3名男童則由新北市社會局安置。

【父母自殺 孩子一輩子陰影】

社會局訪查後表示,3童遭父母丟包,並得知父母要去自殺,孩子的心靈早已受創,從他們事後語無倫次的狀況,就已略知一二,社會局已緊急安置。

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秘書長洪錦芳昨痛心說:「這對孩子來說,太殘忍了。」

律師林彥苹指出,若無法清償債款,可依《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向法院聲請「更生」或「清算」程序,該條例對債務人相對有利,但地下錢莊不見得接受,若引發糾紛,應報警求助。

★若遇到經濟及債務困境時請求助★

●債務協商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0800-869-899

.金管會「金融服務專線」1998

.銀行公會消費金融無擔保債務協商委員會(02)85961629

.法律扶助基金會(02)66328282

●檢舉非法討債

.內政部不當討債檢舉1996

.各縣市警察局110

●社會福利諮詢與通報轉介

.衛福部「福利關懷專線」1957

.各縣市社會局

資料來源:上述單位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1995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