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捐款買敞蓬車 假富二代連女友也誆

愛心捐款買敞蓬車 假富二代連女友也誆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假愛心,真詐財!嫌犯巫裕祥(36歲),竞利用愛心捐款箱的捐款,用來買二手敞篷車,順利打入台中富二帶的圈子,還召集車友捐款送愛心,募得數百萬,但最近因拿不出捐款帳目,遭其他車友懷疑提告,警方偵辦赫然發現,他根本不是「黃金單身漢」,而是打腫臉充胖子的「失業離婚男」,全身上下都是「名牌假貨」,只有駕駛的賓士敞蓬車是真貨,但該台賓士敞蓬車,僅以60萬的二手價購入。

警方調查,嫌犯巫裕祥(36歲)2年多前「投資」60多萬元,購買一輛二手賓士敞蓬車,然後加入敞蓬車隊,自稱企業CEO,順利打入開名車的富二代圈子,還認識了正妹女友並交往。

在車友眼中,巫男很有愛心,不但成立「台灣愛心行動聯盟」臉書粉絲團,還支持肯亞物資捐助活動,甚至替寺廟募「棺材捐」,車友也熱情支持響應,短短2年,就從車隊募到上百萬元,但近日因隊友要他出示捐款收據,他卻拿不出「正版」收據,而被車友識破,今年3月車友到台中地院按鈴申告,他的真面目才被揭穿。

台中市太平警分局偵辦,發現連巫嫌前妻、父母都被他耍的團團轉,其中前妻的帳戶借他轉帳,父母則替他募「棺材捐」;南投一所寺廟也被他假借名義募「棺材捐」,光是有編號的「棺材捐」收據金額近4百萬元,其他未開立收據的捐款為數不明,但巫嫌避重就輕的說,「我全部只募了50萬元,但都花掉了。」

警方還發現,巫嫌詐騙對象,連女友也不放過,當時與巫嫌交往的女友,也被說服捐了3萬多元,但交往4個月後,發現巫嫌根本不是真正的「富二代」,就與巫嫌火速分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